客戶服務


優質服務宗旨及承諾 寶力機械集團自1977 年開業至今一直致力為工業界提供優質的機器及專業之售後服務。從以往服務香港工業界為主,發展至今服務點已遍佈全國,一直跟工業界一同成長。過往十年經歷全球經濟不景、金融海嘯、内地生產成本上漲、製造業北移、以及工業和經濟轉型等變化,我們售後服務團隊亦從以往以售後服務為主蛻變成為一隊龐大而專業的工程團隊。

服務團隊

工程部擁有230名專業人員為客戶提供服務,其中超過200名工程師為客戶提供不同類型的工程服務,是現時在機器代理行業上擁有最龐大的售後團隊之一。透過我們的專業知識、工藝、技術以及豐富經驗的專業團隊,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快捷的售後服務。

「方案中心」

為配合策略性發展及推廣業務需要,2011年在東莞長安開設「寶力綜合大樓」並設立集團全中國第一個「方案中心」,除了展出不同類型之加工機器設備供客戶隨時到訪參觀外,亦為客戶提供技術及工藝分析、加工方案、操作培訓、技術交流及研討會等。在2012年第二個「方案中心」於蘇州開幕,將服務拓展到華東地區;而設於重慶的「方案中心」亦已於2016年初開幕,為西南地區客戶提供服務。最新一個「方案中心」也已於2017年初在北京開幕,我們的「方案中心」現已覆蓋全國四大區:華南、華東、華北及西南,達至全國客戶均能選用我們優質而全面的服務。

「技術週」

 我司經常舉辦一些專題研討會(如 技術週)給予不同行業的客戶參加,售後服務部亦會參與其中,講解及展示機床如何配合該行業的生產及發展,並與客戶作進一步技術交流。

客戶服務中心

除了技術服務外,我們亦十分重視與客戶之溝通,我們在「東莞長安寶力綜合大樓」設有客戶服務中心,為全國客戶提供快捷及優質服務; 現時有超過20 名專業人員,負責提供客戶服務及支援工作。工作包括日常與客戶溝通、零配件採購及報價、處理訂單及售後服務跟進等工作。 同時,定期就售後服務質素進行電話調查工作,以了解客戶需求,從而不斷提升服務質素。

客戶服務中心

售後服務

我們提供給客戶的售後服務包羅萬有,如機床安裝、機床應用及培訓、機床維修及問題診斷、維修講座、預防性維修服務、客戶探訪等,目的是為了客戶能獲得一個全面的售後服務。

新機安裝服務 我司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機器設備安裝服務,從客戶簽訂合約後,就會安排專業工程師全程跟進設備交收情況直到機床完成驗收工作,當中包括現場視察、提供機床安裝及到貨前準備通知、協助卸貨定位、安裝機床、檢測及調整精度、機床性能測試及驗收等,並享有保養期內免費且專業之服務。

糾正性維修服務 此項服務為售後服務部主要工作之一,為客戶提供快速、準確及可靠的機床維修服務,目的讓客戶之設備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運作,以縮短停機時間,減少對生產計劃之影響。

預防性維修服務 此項服務為客戶設備提供有計劃的維護工作,透過定期檢查、維護及更換易損件等項目,讓設備保持在高精度及操作狀態,從而減少設備停頓時間,以及保持設備生產效率。

機器設備大修及升級服務 如機器設備用上了十年或以上,難免會出現因機械或電子零件老化而引致設備性能下降; 或因配件已停產而無法購買及進行維修工作。 因此我司為客戶提供機器設備大修及升級服務,透過設備大型維修或系統升級服務,令設備恢復合適精度及水平,以延長設備壽命及提升生產效率。

維修保養講座 每年售後服務部均會於東莞維修服務中心舉辦超過10個維修保養講座,提供給不同客戶參加 (如攻牙中心、高速加工中心、測量儀器等),費用全免,每年均有超過300名客戶參加。我們希望透過這些講座,將一些基本及簡單的維修知識教授給客戶,以便客戶在遇到這些問題時可自行處理,減少停機時間並可增加工作效率。亦希望加強客戶對機床日常保養的知識,令機床壽命可以延長。

原廠技術支援及專業培訓 除了我們本身專業的維修服務團隊服務各客戶,我們更有原廠的技術支援作為我們的後盾。 我們經常派同事到原廠學習最新技術及新型號機床,亦透過到訪原廠以加強技術交流及溝通,增強與製造廠的伙伴關係。 此外,當遇到複雜的機床問題時,我們亦會與原廠一同商討解決方案,務求儘快解決問題。

主軸維修中心 主軸損壞需要原廠更換或維修時,動輒需要數萬甚至數十萬費用去處理。 有見及此,我司近年在「東莞長安寶力綜合大樓」成立了主軸維修中心,為客戶提供專業、快捷及優廉的主軸維修服務,以減輕客戶因主軸損壞而引起之龐大費用,同時亦縮短維修時間,減少因停機帶來之損失。 自2010 年至今,已維修超過700 條不同機種的主軸,為客戶節省不少時間及金錢。

電子維修工場 電子設備或線路板損壞需要更換時,原廠維修費用不菲,甚至因零件過舊可能無法提供新零件或維修服務,故此我們在「東莞長安寶力綜合大樓」成立了電子維修工場,自2009 年至今,已為900多個客戶處理超過1,800 個電子零件維修個案; 為廣大客戶提供專業、快捷及平宜的電子設備及線路板維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