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


优质服务宗旨及承诺 宝力机械集团自1977 年开业至今一直致力为工业界提供优质的机器及专业之售后服务。从以往服务香港工业界为主,发展至今服务点已遍布全国,一直跟工业界一同成长。过往十年经历全球经济不景、金融海啸、生产成本上涨、制造业北移、以及工业和经济转型等变化,我们售后服务团队亦从以往以售后服务为主蜕变成为一队庞大而专业的工程团队。

服务团队

工程部拥有230名专业人员为客户提供服务,其中超过200名工程师为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工程服务,是现时在机器代理行业上拥有最庞大的售后团队之一。透过我们的专业知识、工艺、技术以及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售后服务。

“方案中心”

为配合策略性发展及推广业务需要,2011年在东莞长安开设「宝力综合大楼」并设立集团全中国第一个「方案中心」,除了展出不同类型之加工机器设备供客户随时到访参观外,亦为客户提供技术及工艺分析、加工方案、操作培训、技术交流及研讨会等。在2012年第二个「方案中心」于苏州开幕,将服务拓展到华东地区;而设于重庆的「方案中心」亦已于2016年初开幕,为西南地区客户提供服务。最新一个「方案中心」也已于2017年初在北京开幕,我们的「方案中心」现已覆盖全国四大区:华南、华东、华北及西南,达至全国客户均能选用我们优质而全面的服务。

“技术周”

 我司经常举办一些专题研讨会(如 技术周)给予不同行业的客户参加,售后服务部亦会参与其中,讲解及展示机床如何配合该行业的生产及发展,并与客户作进一步技术交流。

客户服务中心

除了技术服务外,我们亦十分重视与客户之沟通,我们在“东莞长安宝力综合大楼”设有客户服务中心,为全国客户提供快捷及优质服务; 现时有超过20 名专业人员,负责提供客户服务及支援工作。工作包括日常与客户沟通、零配件采购及报价、处理订单及售后服务跟进等工作。 同时,定期就售后服务质素进行电话调查工作,以了解客户需求,从而不断提升服务质素。

客户服务中心

售后服务

我们提供给客户的售后服务包罗万有,如机床安装、机床应用及培训、机床维修及问题诊断、维修讲座、预防性维修服务、客户探访等,目的是为了客户能获得一个全面的售后服务。

新机安装服务 我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机器设备安装服务,从客户签订合约后,就会安排专业工程师全程跟进设备交收情况直到机床完成验收工作,当中包括现场视察、提供机床安装及到货前准备通知、协助卸货定位、安装机床、检测及调整精度、机床性能测试及验收等,并享有保养期内免费且专业之服务。

纠正性维修服务 此项服务为售后服务部主要工作之一,为客户提供快速、准确及可靠的机床维修服务,目的让客户之设备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运作,以缩短停机时间,减少对生产计划之影响。

预防性维修服务 此项服务为客户设备提供有计划的维护工作,透过定期检查、维护及更换易损件等项目,让设备保持在高精度及操作状态,从而减少设备停顿时间,以及保持设备生产效率。

机器设备大修及升级服务 如机器设备用上了十年或以上,难免会出现因机械或电子零件老化而引致设备性能下降; 或因配件已停产而无法购买及进行维修工作。 因此我司为客户提供机器设备大修及升级服务,透过设备大型维修或系统升级服务,令设备恢复合适精度及水平,以延长设备寿命及提升生产效率。

维修保养讲座 每年售后服务部均会于东莞维修服务中心举办超过10个维修保养讲座,提供给不同客户参加 (如攻牙中心、高速加工中心、测量仪器等),费用全免,每年均有超过300名客户参加。我们希望透过这些讲座,将一些基本及简单的维修知识教授给客户,以便客户在遇到这些问题时可自行处理,减少停机时间并可增加工作效率。亦希望加强客户对机床日常保养的知识,令机床寿命可以延长。

原厂技术支援及专业培训 除了我们本身专业的维修服务团队服务各客户,我们更有原厂的技术支援作为我们的后盾。 我们经常派同事到原厂学习最新技术及新型号机床,亦透过到访原厂以加强技术交流及沟通,增强与制造厂的伙伴关系。 此外,当遇到复杂的机床问题时,我们亦会与原厂一同商讨解决方案,务求尽快解决问题。

主轴维修中心 主轴损坏需要原厂更换或维修时,动辄需要数万甚至数十万费用去处理。 有见及此,我司近年在“东莞长安宝力综合大楼”成立了主轴维修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快捷及优廉的主轴维修服务,以减轻客户因主轴损坏而引起之庞大费用,同时亦缩短维修时间,减少因停机带来之损失。 自2010 年至今,已维修超过700 条不同机种的主轴,为客户节省不少时间及金钱。

电子维修工场 电子设备或线路板损坏需要更换时,原厂维修费用不菲,甚至因零件过旧可能无法提供新零件或维修服务,故此我们在“东莞长安宝力综合大楼”成立了电子维修工场,自2009 年至今,已为900多个客户处理超过1,800 个电子零件维修个案; 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快捷及平宜的电子设备及线路板维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