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IR与「宝力机械集团」及业界伙伴举行研发资助签约仪式,落实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和机械人研发中心,简称“FLAIR”,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主要合作伙伴为德国亚琛校区RWTH。主要是开发AI视觉系统。

2022年6月16日(香港),FLAIR与宝力机械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当地行业合作伙伴签署研发赞助协议。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与业界紧密合作,通过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等先进科技,研发更多切实可行的创新方案,解决各行各业的痛点与需求,赋能智能制造,助香港迈向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FLAIR与「宝力机械集团」研发资助签约仪式

根据协定,行业合作伙伴将赞助并与FLAIR合作以下研发项目

• 利用机器视觉实现金属压铸件的自动表面处理,使用机器人作为自动化生产线的一部分;

• 开发AI视觉系统, 硬件和基础设施,以便于数据收集和标记;基于智能学习的去毛刺工作站、机器人路径规划、质量检测以及AI去毛刺云平台。

「宝力机械集团华南区总经理黎锐敏先生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我司总经理黎锐敏表示,“自1977年以来,宝力机械有限公司一直在满足香港及内地制造业的各种需求。随着我们进入工业4.0和再工业化时代,我们很高兴与FLAIR合作,研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使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进行数字转型,特别是利用AI技术来大幅提高他们的生产力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