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献辞


 

黎启东先生 – 宝力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17 年是“宝力机械有限公司”一个重要里程碑,岁月如梭,“宝力”于1977 年成立,为香港和内地工业界一直服务至现在,共同努力耕耘、茁壮成长,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对各尊贵的客户、供应商、银行财务界与各合作伙伴在“宝力”成长路上一直给予我们支持、鼓励与包容,我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 “宝力”得以茁壮成长,有赖与公司一齐拼搏的各位同事们努力工作、辛劳付出、尽心竭力去做好每件事,我在此向全体员工表示万分感激。人才是公司成功的基石,公司会珍而重之。 近十多年来,随着资讯科技迅速发展与应用,产品外观的个性化,结构之精细化、复杂化,功能的多元化与性能的完美化,而同时生产全球化,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环球经济疲弱,带来瞬间万变的市场挑战与激烈竞争,业界需要在生产制造具有更好的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及科技化。 “宝力”面对各种挑战本着‘主动出击、寻找商机’的思维,2011 年在东莞市长安镇宝力综合大楼设立首个内地方案中心,到今年初在北京设立华北区方案中心,标志着我们在中国四大营运区- 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以及西南都设有完善的方案中心,具备先进精密机械与设备为客户提供试加工、培训、加工节拍、夹具与刀具的设计及应用技术、自动化工程以及交匙工程等,为客户提供快捷及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亦因应巿场变化持续引进新的先进设备供应商,优化整体供应链配合市场需求。 随着讯息化与自动化的发展,我们以‘技术革新、科技创新’的理念,在2008 年引入机械人推广,设立自动化工程部,自主研发自动化系统与生产单元,协助客户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提高生产力,改善产品质量与稳定性。我们在未来将持续投入资源在自动化、讯息化的系统研发,提升在智能化生产与M2M 的系统管理、远程控制与数据分析的技术,配合“中国制造2025”、“物联网”、“大数据”、“工业4.0”的发展趋势。 中国从1978 年改革开放以来带来的转变,在迈向工业化路上飞速前进,创造世界工厂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奇迹。我们积极和供应商合作,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举办技术研讨会、展览会、考察团、培训课程等,推动供应商与客户之间互动关系,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生产方案。我们见证客户迅速发展,从初创到规模庞大,蓬勃发展,有幸与客户、供应商一起成长。我们以‘强化合作、和谐共赢’的真诚伙伴精神,相互扶持,达至三赢的目标。 展望未来“宝力”将坚持以‘创新驱动、质量为先、自主研发、以人为本’的发展策略,不断自我提升竞争力、技术能力、整体团队生产力及合作精神,持续以创新的思维,迎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实现为业界提供完善的自动化、数据化、信息化的生产设备与系统。 在“宝力”四十周年纪念的此刻,我谨此祝愿中国工业发展继续繁荣昌盛,毋惧挑战,勇闯“制造强国”新里程!

黎仇少碧女士 – 宝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 时光飞逝,‘宝力’已踏入第四十三个周年,藉此机会, 我衷心感谢广大客户、供应商、各界朋友对‘宝力’的支持,感谢全体员工为公司发展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展示敬业乐业的精神。 一间企业能够成功经营数十载,全凭多种元素互相配合,这包含经营者的远见及适时策略,稳健的财务政策、多元化的业务平台、优良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而最重要的是随着大环境变化而作出适切的变革。 现今资讯科技发展迅速,利用电子媒体交易、网络平台是不可或缺的经营途径,我们会朝向这个发展趋势,改变传统模式去迎合客户群的不同需求。 中国市场是庞大的,然而,内地的制造环境也不断转变,传统的低端及劳工密集工业将被淘汰,取而代之是高端智能化工业。 ‘工业4.0’概念启示了“创新驱动”和“工业智能化”的重要性。 我们将抓住机遇,大力推动自动化及智能产品的发展。 虽然全球经济呈现不明朗、不稳定因素;而一些国家不断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加剧,我坚信中国经济将会保持平稳发展。 所谓‘有危必有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祇要肯持续改进,力求创新,能够配合市场的变化,顺应客户所求,‘宝力’必然屡创辉煌。 全球营商环境不断在转变,经济发展已经进入电子时代; 同时,我们正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营商环境,所以我们必须抓紧机遇,建基于本身的优势,再创高峰。我们将会在多方面作出适切的调整和改进,以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我们会继续 “凝聚实力”、 “迈进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