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獻辭


 

黎啟東先生 – 寶力機械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2017 年是「寶力機械有限公司」一個重要里程碑,歲月如梭,「寶力」於1977 年成立,為香港和内地工業界一直服務至今年,共同努力耕耘、茁壯成長,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對各尊貴的客戶、供應商、銀行財務界與各合作夥伴在「寶力」成長路上一直給予我們支持、鼓勵與包容,我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謝。 「寶力」得以茁壯成長,有賴與公司一齊拼搏的各位同事們努力工作、辛勞付出、盡心竭力去做好每件事,我在此向全體員工表示萬分感激。人才是公司成功的基石,公司會珍而重之。 近十多年來,隨著資訊科技迅速發展與應用,產品外觀的個性化,結構之精細化、複雜化,功能的多元化與性能的完美化,而同時生產全球化,中國經濟結構轉型,環球經濟疲弱,帶來瞬間萬變的市場挑戰與激烈競爭,業界需要在生產製造具有更好的柔性化,自動化,智能化及科技化。 「寶力」面對各種挑戰本著‘主動出擊、尋找商機’的思維,2011 年在東莞市長安鎮寶力綜合大樓設立首個內地方案中心,到今年初在北京設立華北區方案中心,標誌著我們在中國四大營運區- 華北、華東華中、華南以及西南都設有完善的方案中心,具備先進精密機械與設備為客戶提供試加工、培訓、加工節拍、夾具與刀具的設計及應用技術、自動化工程以及交匙工程等,為客戶提供快捷及完善的售前售後服務。亦因應巿場變化持續引進新的先進設備供應商,優化整體供應鏈配合市場需求。 隨著訊息化與自動化的發展,我們以‘技術革新、科技創新’的理念,在2008 年引入機械人推廣,設立自動化工程部,自主研發自動化系統與生產單元,協助客戶減少對勞動力的需求,提高生產力,改善產品質量與穩定性。我們在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在自動化、訊息化的系統研發,提升在智能化生產與M2M 的系統管理、遠程控制與數據分析的技術,配合「中國製造2025」、「物聯網」、「大數據」、「工業4.0」的發展趨勢。 中國從1978 年改革開放以來帶來的轉變,在邁向工業化路上飛速前進,創造世界工廠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發展奇蹟。我們積極和供應商合作,引進新設備、新技術、新工藝,舉辦技術研討會、展覽會、考察團、培訓課程等,推動供應商與客戶之間互動關係,了解客戶需求,為客戶提供最適合的生產方案。我們見證客戶迅速發展,從初創到規模龐大,蓬勃發展,有幸與客戶、供應商一起成長。我們以‘強化合作、和諧共贏’的真誠夥伴精神,相互扶持,達至三贏的目標。 展望未來「寶力」將堅持以‘創新驅動、質量為先、自主研發、以人為本’的發展策略,不斷自我提升競爭力、技術能力、整體團隊生產力及合作精神,持續以創新的思維,迎向「工業4.0、中國製造2025」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實現為業界提供完善的自動化、數據化、信息化的生產設備與系統。 在「寶力」四十週年紀念的此刻,我謹此祝願中國工業發展繼續繁榮昌盛,毋懼挑戰,勇闖「製造強國」新里程!

黎仇少碧女士 – 寶力機械有限公司董事 時光飛逝,『寶力』已踏入第四十三個週年,藉此機會, 我衷心感謝廣大客戶、供應商、各界朋友對『寶力』的支持,感謝全體員工為公司發展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展示敬業樂業的精神。 一間企業能夠成功經營數十載,全憑多種元素互相配合,這包含經營者的遠見及適時策略,穩健的財務政策、多元化的業務平台、優良的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等;而最重要的是隨著大環境變化而作出適切的變革。 現今資訊科技發展迅速,利用電子媒體交易、網絡平台是不可或缺的經營途徑,我們會朝向這個發展趨勢,改變傳統模式去迎合客戶群的不同需求。 中國市場是龐大的,然而,內地的製造環境也不斷轉變,傳統的低端及勞工密集工業將被淘汰,取而代之是高端智能化工業。 『工業4.0』概念啟示了“創新驅動”和“工業智能化”的重要性。 我們將抓住機遇,大力推動自動化及智能產品的發展。 雖然全球經濟呈現不明朗、不穩定因素;而一些國家不斷推行量化寛鬆貨幣政策,導致資產泡沫和通貨膨脹加劇,我堅信中國經濟將會保持平穩發展。 所謂『有危必有機』,面對複雜多變的經營環境,祇要肯持續改進,力求創新,能夠配合市場的變化,順應客戶所求,『寶力』必然屢創輝煌。 全球營商環境不斷在轉變,經濟發展已經進入電子時代; 同時,我們正面對競爭日趨激烈的營商環境,所以我們必須抓緊機遇,建基於本身的優勢,再創高峰。我們將會在多方面作出適切的調整和改進,以迎接新時代的挑戰,我們會繼續 “凝聚實力”、 “邁進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