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日本兄弟U500Xd1可以五联动了


现在,新能源汽车(EV)零件还处于发展初期,零件设计不断变化,车型多样化,会造成零件迭代寿命变短。为了满足「频繁地变更工序」,「产量变动」的要求以及实现「稳定多面加工的加工精度」,生产方式从昔日分序加工,设备功能单一,转变为集约加工模式,设备要求有复合加工能力,五轴加工机正是首选设备。

很多EV铝铸件,虽然工件较大,BT30的主轴切削力已足够,但一般钻攻机搭载复合转台(所谓3+2) 后,装夹空间变小,转台承载力变小,结果要付出更高成本去购买更大的BT40及转台的CNC去生产。

针对上述情况,Brother于去年开发出以500行程为基础的五轴CNC—U500Xd1,以最紧凑的外型,做最大和最重的工件。

U500Xd1规格及特点:

  • BT30主轴转速:10K, 16K
  • 刀库:14, 21, 28
  • 中心出水压力:3Mpa,7Mpa
  • AC轴采用滚子轴承设计,高速、高刚性,无背隙,高精度,寿命长
  • 占地面积少

最新版本: U500Xd1-5AX

带刀尖跟随功能的真五轴,完美地实现3D雕铣

5轴联动加工的NC功能

刀尖跟随控制(预读1,000程序段)

亚微米指令、倾斜面坐标设定、内存(3GB)

面对复杂的零件,我们引进了以色列『SolidCam』高级编程好兄弟:

可实现U500Xd1的加工效益最大化,从Brother的3轴到5轴、车铣复合、真5联动,都能完美配合。SolidCAM软件可实现加工时间预测、工艺优化、与实际机床1:1机床仿真、干涉检测、一键生成G/M代码等;同时还可以创建数据库(刀具库,刀柄库,机床库,材料库),一次创建,随时调用,避免重复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