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S 高端光固化3D打印机在珠宝行业应用


宝力机械有限公司是目前世界先进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意大利DWS的中国代理。

中国是世界上首饰生产第一大国,首饰在中国的销量呈逐年爆发趋势。达到年销量数千亿的规模 。

随着3D打印在首饰行业走向产业化,我们认为3D打印将为首饰行业带来大改变:制作流程的改变、定制化服务、更复杂的设计

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3D打印将使首饰的行业变得如何与以往不同。

3D打印在首饰制作流程中的切入点

间接制造,通常会3D打印蜡模以用于铸造,使用蜡质材料由高精度的3D打印机打印出来。然后,把蜡质模型放入一个容器,在容器中倒入液体石膏充满并覆盖住蜡模。当石膏凝固后,取出模型并放入熔炉将蜡材料熔化,剩下的石膏部分就变成了倒模。再将熔融的饰品金属倒入石膏倒模,待金属凝固,最后将石膏部分敲碎去除。这种方式相比于传统的开模方式已经大大丰富了首饰的设计,缩短了首饰制造的流程,提高了首饰制造的效率。除了3D打印蜡的材质,还有一种方法是3D打印树脂的材质,用树脂代替蜡来完成熔模铸造。

DWS: 意大利增材制造企业DigitalWax Systems-DWS公司专注于研发和生产专业级的快速成型设备,应用于饰品、牙科、工业制造等行业。DWS自主研发的树脂类耗材,具备很好的柔韧度,能保持成型形状。而现有珠宝专业级3D打印设备(DWSJ系列)可以说是珠宝3D打印的一大优势之一, 实现更复杂的饰品设计,复杂性也不会提高打印成本。

意大利DWS 3D打印机的行业应用案例:

 

了解更多DWS 3D打印技术,欢迎联系我们:400-889-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