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三坐标测量仪测量误差的预防与措施


三座标测量使用过程中测量结果是有一定误差的。怎样尽量减小这些误差,记得需要做到如下:

  1. 环境:

温度:

温度范围:20℃±2℃
温度时间梯度:≤1℃/小时&≤2℃/24小时
温度空间梯度: ≤1℃/米

为解决环境温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作为使用三坐标测量机的用户要注意的问题有:给三坐标测量机修建一个局部空调房,安装适当的空调机:空调房的墙体和顶部要采取保温措施,大、小门也要采取保温措施:尽量不要设置窗户:要修一个过渡间。过渡间用于存放待测工件,使被测工件测量前预先运进空调间的过渡间恒温,并保证门不正对着三坐标测量机,这样更好地保证恒温效果。

空气湿度:   25-75%(推荐40%-60%)

需要在三坐标测量机机房内要安装除湿机,而且除湿机要与环境湿度相匹配。

震动:

环境有震动源,也会使三坐标测量机产生测量误差,并随震动源不同,误差也不同。因此要求三坐标测量机地基与周边地基一定修造防震沟,防震沟内填充防震材料。

  1. 工作台的清洁和被测物件表面的清洁,被测物件装夹牢固.
  1. 选择合适的测针

3.1选择短的测针,这是减小测量误差的一个比较常见的方法。虽然说长的测针可能操作起来比短测针方便,但是其在测量结果方面远不及短测针。

3.2减少接头和加长杆。对于减小测量误差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3.3三坐标测量仪的测针测球直径要尽量大。对于三坐标测量仪来说,测球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件,其对于测量结果是有着直接影响的。

      4.使用方法正确

如果使用测量机的方法不正确,那么,对于测量结果来说也是有着直接影响的。在操作测量机的时候,我们应该严格按照要求来进行操作。三坐标测量机是集多种高科技技术于一体的精密仪器,因此对操作人员就有严格的要求,一旦操作人员对机器使用不当则会导致误差的产生,因此对三坐标测量机的操作人员不仅要求具有专业的技术,同时还要对此工作有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熟悉掌握测量机的操作原理及维修知识,在操作中应付自如,能有效的发挥出测量机的功能性。

      5.建议每年做次机器维护保养,精度调校

欲了解更多有关海克斯康三坐标测量的关资讯诚邀各位参加由宝力机械有限公司举办的海克斯康影像产品介绍及應用分享线上课程。

本次课程将于网上举行,成功报名后会通过邮件收到会议网址连结。并务必填写正确的邮箱地址。每个电邮地址只能获得一个参加链结,如多人想参与,要分别作申请

海克斯康影像产品介绍及應用分享

日期:7/5/2020 (四)

时间:下午2时至3时

如有查询,欢迎联络:(0769) 82712650 方小姐 / (852) 2409 3965 陈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