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智锐」九轴自动抛光中心 APC-2800III


寶力集團全資子公司 – 宏領智能裝備(東莞)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精智銳」自主研發的九軸自動拋光中心 (APC-2800III) 除已得到10多項設計及技術專利外,亦於2018年獲得「廣東省高新技術企業協會」所頒發的 “廣東省高新技術產品”榮譽證書 ; 今年再下一城,榮獲2019年香港工商業獎:「設備及機械設計獎」是内地外業界對寶力多年來的在產品開發及技術創新的肯定。

傳統鐘錶行業一向以人手進行拋光、打磨等工序,除了人工成本高昂外,亦對工作環境產生污染及存在安全隱患,而且難以保證產品品質,故難以控制生產成本。有見及此,寶力機械研發了九軸自動拋光中心,為行業解決痛點!

有別於一般的自動拋光設備,APC-2800III採用了3+6軸的獨特設計,以CNC加工中心的三軸定位技術,再配以六軸機械人作拋光工作,能令加工範圍擴大; 另外,透過力矩感測器將數據即時傳到控制系統,使機器人動作更精確、更有效地調整偏移量,配合柔性拋光設計,實現高精度、高穩定性及多工位加工,並能大大提升生產效率。

除此以外,全封閉式設計並配備吸塵裝置,以防止粉塵堆積引致爆炸及環境污染,亦提高職業安全,保障員工健康、減少工傷機會; 另外,還有多項專利設計包括自動噴液體蠟裝置、應用修輪裝置,令加工及補償工序更簡化、操作更方便。 設備更可配合PTMES「製造執行系統」即時收集生產數據及遠程監察生產過程,以配對工業4.0需求。

九軸自動拋光中心彙集寶力自動化拋光打磨工藝、結構研發、軟體研發、機器人技術及生產組裝團隊智慧而成,結合市場實際用戶需求及打磨行業發展趨勢,至今已售出超過50臺。

「寶力機械」近年來發展自家品牌「精智銳」,並投入大量資源發展自動化及數位化產品及軟體,當中包括九軸自動拋光中心APC-2800III, 自動磨光中心AGC-2800, 智能料庫SMART STATION 10, ATOS自動化藍光檢測系統, 全自動上下料光學掃描檢測系統, 智能定制自動化生產線等; 另外,亦開發了不同類型的系統及軟體,如PTMES 寶力製造執行系統, PT-C2M寶力個性化定制智造系統, PT-FMS寶力柔性製造系統等,為客戶提供不同類型的自動化及數位化生產方案,以提高生產效率、設備使用率、產品品質、優化生產流程、減少人力需求、遙距監控生產及設備狀態、獲取即時生產狀況及數據、提供生產數據分析及預警,從而提升企業盈利。

是次獲獎是業界對寶力多年來的在產品開發及技術創新的肯定,寶力集團強調會繼續努力,開創更多自動化、智能化的設備及軟體,協助業界能輕鬆迎接「工業4.0」的新時代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