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力機械、服務周全、令你放心——機床長期停機後機器通電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加工中心長期停機後機器通電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機床長期停機後再次運行需避免馬上用最高速度開動,必須按照下列步驟使機床空運行:

  1. 開機前要檢查空氣壓力大小在0.5~0.65Mpa範圍內,氣源必須乾燥,(氣源品質差直接影響到光柵尺、主軸、電磁閥等零件壽命)濾杯裏面的濾芯要定期更換,檢查各用油油量是否足夠。
  1. 開機後請注意主軸和各軸及夾具的干涉,把進給控制在25%,把各軸先回零點。
  1. 自動模式下慢速度的移動全行程,讓各軸充分潤滑。(20分鐘以上)
  1. 進行主軸磨合運轉,從500回轉開始,慢慢的提高到最高轉速 。然後,慢慢的降到500轉(此磨合運轉過程請運行30分鐘以上,讓主軸內的軸承充分潤滑,主軸錐孔務必要裝上刀柄,禁止無刀柄高速運行主軸)。
  1. 請確認裝配在主軸馬達、控制箱內外、控制箱上各冷卻排氣扇是否運作正常。
  1. 請將冷卻液在機器內進行很好的內迴圈後確認冷卻液箱的各項指標(濃度,ph值,有否異樣等?)
  1. 加工第一塊工件時,請確認刀補值及坐標系設置是否正確,請慢速確認座標走位是否正確。
  1. 機床異常時,需確認其原因並及時排除。

放電加工機長時間停機後通電注意事項 

目的:長期停止機械後開始進行運轉時,必須使機械進行跑合運轉。如果馬上運轉機械裝置,就會因劇烈的環境變化影響其加工精度。請按照下列步驟進行跑合運轉至少達30分鐘以上。 

步驟 :

  1. 確認水箱水(油)位是足夠的(是處於標準水/油位),導軌潤滑油箱油位正常。
  2. 將上機頭(Z軸)設定為100mm左右,按下加工液ON鍵,加工液進入加工槽,然後從上下線機頭噴出水流,工件平臺處於浸沒在加工液中的狀態。(EDM注入油液)
  3. 送線後按下ON鍵,讓銅線行走。(EDM此步跳過)
  4. 用手動使工件平臺移動到X、Y軸中心的附近,確認各軸即使動作也不會有什麼碰撞牽扯,然後以較小行程讓X、Y軸、U、V軸進行運轉,在規定時間內運轉後跑合運轉即完成 。
  5. 再次確認水箱水位處於標準水(油)位,水質是否在標準範圍內,電箱各散熱風扇正常運轉,是否有影。

寶力專業服務工程師團隊、隨時為您提供專業服務

寶力集團擁有内地最專業的技術服務工程團隊,隨時隨地可為有需要的客戶提供寶力機械代理的各類型精密數控機床。服務範圍包涵:整機安裝、機床應用及培訓、糾正性維修服務、預防性維修服務、維修保養講座、原廠技術支援及專業培訓等,歡迎來電諮詢技術服務及支持,服務熱線400-889-8282,有關機床保養、維護、使用專業知識請關注寶力機械官方微信公眾號瞭解…

寶力集團實力雄厚, 庫存各類型高精密機床。自家品牌「精智銳」有九軸自動拋光中心、自動磨光中心、數控車床、機器人一體式智能料庫、桁架自動化單元、自動化機械設備、寶力製造執行軟體系統(PTMES)等。歡迎客戶隨時隨地聯絡集團各區域的銷售支持負責人如下:

東莞:邢勤先生,手機:136 5005 6030
廣州:楊建業先生,手機:183 1222 8815
深圳:伍志輝先生,手機:135 3789 4101
華東區域:李耀禮先生,手機:186 2169 9295
華北區域:杭向宇先生,手機:186 1267 2516
西南區域:劉峰先生,手機:186 2308 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