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昂及中村留車銑複合機床間停機後通電注意事項



機床在長時間停止機後開始進行正常加工前,必須對

機床進行跑合運轉。如果馬上運轉機械裝置,就會對機床主軸及導軌絲母產生損傷,更嚴重的情況下高速工具軸會出現燒死的現象,造成機床不必要的損失。請按照下列步驟進行機床加工前的操作。

步驟 :

1.首先檢查機床的供電電壓,檢查機床的供電回路有無明顯破損。在確認後,壓上機床的急停開關,打開機床,讓機床急停的情況下開機半小時,此時檢查各風扇是否都再旋轉。然後再拉開急停開關。這樣做的目的是對電子板進行烘乾去水份處理,另一個原因是讓導軌油再機械原位置狀態下打油。

2.打開機床鈑金,對停機前塗過防銹油脂的導軌進行清潔處理,並檢查機械其他部位有沒有生銹的地方。
3.如果機床切削液油箱長時間沒清理過,最好是把機床切削液全部抽出來,對水箱做一次清理工作,對變質的切削液進行更換。
4.確認機床各部份油箱的油位是否滿足(液壓油,導軌油,切削液等),對主副卡盤加注潤滑油脂。
5.清潔一下氣篩檢程式,將氣源的水排出。
6.先MDI讓主軸,副主軸,工具軸用300轉/分旋轉10分鐘,再600轉/分鐘旋轉10分鐘,再用1000轉/分旋轉10分鐘讓主軸磨合。
7.先用手輪慢速移動機床的各個軸,讓機床各軸完成機床全行成移動,然後用熱機程式讓機床各軸進行空運行動作運行10分鐘。
8.對機床基本的功能進行檢查,如切削液噴油,機床內機械手,接料器進行功能檢查。
9.經過以上操作後,機床可在正式加工投產。

寶力專業服務工程師團隊、隨時為您提供專業服務

寶力機械擁有内地最專業的技術服務工程團隊,隨時隨地可為有需要的客戶提供寶力機械代理的等各類型精密數控機床提供:整機安裝、機床應用及培訓、糾正性維修服務、預防性維修服務、維修保養講座、原廠技術支援及專業培訓,歡迎來電諮詢技術服務及支持,服務熱線400-889-8282 ,瞭解機床保養、維護、使用專業知識請關注寶力機械官方微信公眾號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