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讲堂」机床零配件库存管理的好处


现代企业,正确认识和建立一个有效的库存管理计划是必要的。很多客户对常用的生产原材料做了很好的库存管理,事前预算,及时补充,却常常忽视机床维护用的零配件库存管理。在实地了解中我们发现,最常见的状况是长时间不停机的加工生产使机床得不到休息带来机床配件的故障率上升,而因为机床配件故障造成的停机,需花费更多的生产时间和人工成本,由此造成一笔不小的隐形支出。

▲立体自动仓库实拍

宝力公司为更好的服务客户,对部份机床配件(如Brother机型)做了库存备货。为了您的机床长期安全稳定的无故障使用,宝力机械强烈建议您实施机床零配件的库存管理以保证在机床配件损坏时可立刻更换,确保生产任务进度不受影响。从节省成本方面来看,有计划及批量采购是可以节省成本的。
实施机床零配件的库存管理有以下四大好处:
(1) 应付各种变化,发挥应急和缓冲作用
库存储备的目的是备不时之需,关键时候有备用件可替换损坏部件。一旦出现意外情况马上更换、减少停机次数和时间。

(2)防止配件短缺,缩短维修周期

一台机床配件有很多种,当出现紧急状况时再去选购适合的配件时间是来不及的,还会耽误机床的宝贵产能和错过维修的最佳时机。
(3)可维持生产的稳定,减少零部件损坏造成的影响
机器常用零部件损坏,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停下正在高速运行的机器、更换修理坏损部件。而高速运行的机床哪怕停机一分钟都会造成宝贵产能的严重浪费,要确保少停机、少停产关键是做好机床常用零部件预先采购。

(4)减低成本

我们都知道机床配件如果单独购买不划算,但如批量购买采购价格会比较便宜,因此机床使用企业要提前做好库存储备,这样在需要的时候批量购买可节省成本。

▲借助自动仓库可实现配件库存全自动化管理

宝力机械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可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建立科学合理的机床零配件库存管理体系、搭建零配件自动仓库服务,如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0769-82712557 谢小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