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知識講堂」機床零配件庫存管理的好處


現代企業,正確認識和建立一個有效的庫存管理計畫是必要的。很多客戶對常用的生產原材料做了很好的庫存管理,事前預算,及時補充,卻常常忽視機床維護用的零配件庫存管理。在實地瞭解中我們發現,最常見的狀況是長時間不停機的加工生產使機床得不到休息帶來機床配件的故障率上升,而因為機床配件故障造成的停機,需花費更多的生產時間和人工成本,由此造成一筆不小的隱形支出。

▲立體自動倉庫實拍

寶力公司為更好的服務客戶,對部份機床配件(如Brother機型)做了庫存備貨。為了您的機床長期安全穩定的無故障使用,寶力機械強烈建議您實施機床零配件的庫存管理以保證在機床配件損壞時可立刻更換,確保生產任務進度不受影響。從節省成本方面來看,有計畫及批量採購是可以節省成本的。
實施機床零配件的庫存管理有以下四大好處:
(1) 應付各種變化,發揮應急和緩沖作用
庫存儲備的目的是備不時之需,關鍵時候有備用件可替換損壞部件。一旦出現意外情況馬上更換、減少停機次數和時間。

(2)防止配件短缺,縮短維修週期

一臺機床配件有很多種,當出現緊急狀況時再去選購適合的配件時間是來不及的,還會耽誤機床的寶貴產能和錯過維修的最佳時機。
(3)可維持生產的穩定,減少零部件損壞造成的影響
機器常用零部件損壞,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停下正在高速運行的機器、更換修理壞損部件。而高速運行的機床哪怕停機一分鐘都會造成寶貴產能的嚴重浪費,要確保少停機、少停產關鍵是做好機床常用零部件預先採購。

(4)減低成本

我們都知道機床配件如果單獨購買不划算,但如批量購買採購價格會比較便宜,因此機床使用企業要提前做好庫存儲備,這樣在需要的時候批量購買可節省成本。

▲借助自動倉庫可實現配件庫存全自動化管理

寶力機械擁有專業的服務團隊,可為有需要的客戶提供建立科學合理的機床零配件庫存管理體系、搭建零配件自動倉庫服務,如有需要請與我們聯繫0769-82712557 謝小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