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测量机使用与安全注意事项


1.未经培训并取得合格证的人员禁止使用该影像测量机。

2.测量机房的温度保持在20±2℃,相对湿度25~75%。

3.稳压电源的输出电压为220±10V。

4.气源的出口温度为20±4℃。

5.每天开机前用高织纱纯棉布(或医用脱脂棉花)清洁台面玻璃,然后才能运行机器。严禁用有机溶剂清洁喷漆表面及光栅尺,光栅尺请用高织纱纯棉布(或医用脱脂棉花)轻轻擦拭,切记不可用任何有机溶剂。

6.开机顺序为:先开控制柜和计算机,进入测量软件后,再按操纵盒上的伺服加电键。

7.每次开机后先回机器零点。在回零点前,保证玻璃台面上没有任何障碍物。

8.程序第一次运行时要将速度降低至10~30%,并注意运行轨迹是否符合要求。

9.在搬放工件时,先将测头移至安全位置,要注意工件不能磕碰工作台面,特别是机器的导轨面。

10.在使用工作台上的镶嵌件固定工件时,扭矩不得超过20Nm。

11.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请首先记录软件提示的错误信息,传真或电话通知我公司,未经指导和允许请勿擅自进行检查维修。

12.计算机内不要安装任何与影像测量机无关的软件,以保证系统的可靠运行。

13.空调应24小时开机,空调的检修时间放在秋天进行,从而保证影像测量机正常使用。

14.待机和运行过程中,禁止手扶或者倚靠机台。

15.禁止在工作台导轨面上放置任何物品,不要用手直接触摸导轨工作面。

16.禁止自行打开外罩或调试机器,否则引起的后果由用户承担。

17.在影像测量机运行过程中,注意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能处于影像测量机的导轨区或。

18.在上下料过程中,必须按下急停开关。

在人员短暂离开时,必须按下急停开关。

在人员长时间离开时,必须按下急停开关。

19.关机前必须将X、Y、Z三轴都停在中间位置。

欲了解更多有关海克斯康三坐标测量的关资讯诚邀各位参加由宝力机械有限公司举办的 海克斯康EDGECAM智能编程解决方案铣车复合开创新的加工方式线上课程。
海克斯康EDGECAM智能编程解决方案铣车复合开创新的加工方式

日期:11/6/2020 (四)

时间:下午2时至3时

如有查询,欢迎联络:(0769) 82712650 方小姐 / (852) 2409 3965 陈小姐

本次课程将于网上举行,成功报名后会通过邮件收到会议网址连结。并务必填写正确的邮箱地址。每个电邮地址只能获得一个参加链结,如多人想参与,要分别作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