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最新EDGECAM智能編程解決方案–EDGECAM 2021版顯著提升波形線粗加工計算速度


在海克斯康最新發布的EDGECAM智能編程解決方案2021版中,波形線加工刀路的計算速度顯著提升。EDGECAM市場和產品經理Miguel Johann 介紹到:“經過多項測試,與之前的版本相比,EDGECAM 2021版的計算時間可節省30%”。用戶使用輪廓銑底切功能時,根據零件尺寸大小和復雜程度,可節省40%到60%的計算時間。新版本軟件的構架做了調整和升級,用於檢查刀具路徑的機床模擬仿真可平均節省70%的運算時間。

波形線加工是壹種高速加工技術,它可確保刀具與零件的接觸面積是恒定的,從而實現恒定的刀具負載和材料去除率。波形線加工的刀具軌跡永遠是流線平滑的,杜絕了突然改變切削方向的現象,確保機床始終保持高速切削的狀態。與其它加工策略相比,波形線加工的優勢在於能為用戶減少加工時間、提高刀具壽命、延長機床保養周期,同時在切削時維持恒定的負載,切得更深更快。

使用波形線粗加工,在整個加工過程中,切削進給速率可壹直保持在壹個最優的速度上。這可以有效提高刀具使用壽命,並降低刀具損壞的幾率。粗加工同心刀具軌跡看起來要清晰簡單壹些,但刀具在切入材料和拐角時往往都是在滿刀切削,這樣會造成刀具過載,縮短刀具使用壽命甚至損壞刀具。為避免這個問題,操作者往往會降低整體加工的進給速率,來確保刀具在加工拐角時也不過載,但這樣會成倍提高整體加工時間。

EDGECAM波形線加工遵循零件加工”從毛坯壹直加工到零件“的理念,使機床壹直處於連續切削狀態。這個可以減少大量的間歇性切削,尤其是在外區區域加工過程中。這意味著刀具壹直在忙於切削,而不是把大量的時間耗費在了來回跳刀上面。傳統加工方法生成的刀具軌跡是根據零件輪廓不斷偏置得到的,這就會造成在拐角和毛坯邊界區域刀具軌跡無法連續,產生了斷續切削和跳刀的現象。在加工型腔區域時,刀具使用螺旋下刀的方式在型腔的中心區域銑出壹個直達型腔底面的孔來,然後在連續螺旋切削型腔,直到加工到型腔側壁,最後再加工殘留的拐角區域。

EDGECAM 2021版在大大提升波形線粗加工計算速度的同時,還完全支持排刀式機床結構。用戶在配置機床後處理時,只需要使用壹個簡單的開關,就可設置排刀架上的多個刀具安裝位置,同時在模擬仿真時也能進行更準確的幹涉碰撞檢查。另外EDGECAM 2021版還增強了平面銑削加工策略、增加了精車槽加工刀具引導參數等。

如欲了解更多 海克斯康產品,歡迎聯系400-889-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