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實用高效的WORKNC 5軸編程技術


編程的效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編程軟件的可操作性。傳統的聯動5軸編程技術十分繁瑣,編程人員需要考慮的因素過多。海克斯康生產制造軟件的WORKNC高效自動化2-5軸編程解決方案為用戶提供了壹個人性化的操作平臺。WORKNC Auto5模塊將創新的編程理念和獨特的算法完美結合起來,編程人員只需要簡單的培訓,或者只要要操作過WORKNC的3軸編程界面,通過點擊壹些附加的按鈕和選項就可以高效進行5軸聯動刀路的編程。
WORKNC Auto5聯動5軸加工的壹個主要特征就是在切削過程中使用短刀具,從而顯著降低刀具的受力彎曲,提高加工表面質量,防止返工並大量減少了電極的運用。5軸編程中人們往往十分關註對幹涉和碰撞的檢測及回避,但是對CAM系統而言,僅有這些是遠遠不夠的,系統必須充分考慮到機床的運動學與幾何學的限制條件,這對CAM系統是壹個強有力的挑戰。
WORKNC擁有豐富的針對模具加工的3軸和固定5軸的加工策略,其卓越的編程效率和操作性能已在模具制造領域得到了反復的證明。這些優勢在Auto5模塊中更是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和驗證。使用WORKNC Auto5編程人員可簡單地將任何WORKNC的3軸或固定5軸的刀路自動轉化為壹個沒有碰撞、同時滿足指定機床幾何學及運動學約束的聯動5軸刀路。此外,通過設置參數還可以對轉化後的聯動5軸刀路進行平滑處理,使之更符合實際的加工要求。 同時WORKNC Auto5能溝通過定義壹條外圍驅動線,來控制刀具軸的擺動角度。刀具軸在加工過程中始終垂直於這根驅動線並環繞整個工件切削,大大減少了C軸在各內凹區域頻繁的回擺運動所造成的切削效率降低,提高了工件表面加工品質。
安全性問題主要指機床在加工運動過程中主軸和工件或機床臺面的碰撞和幹涉。由於聯動5軸刀軌的空間運行軌跡難以直觀地把握,這使大部分編程人員面對5軸機床“望而卻步”。 WORKNC Auto5建立在對5軸機床幾何形狀及機床各部件相互之間碰撞關系的嚴密定義的基礎上,通過集成的碰撞幹涉檢測功能來指引編程人員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操作,比如在標示碰撞的區域調整刀具軸的軸向方向,使之能夠避讓碰撞。如果遺漏了碰撞區域的修改,那麽WORKNC Auto5將會自動刪除相應的刀路,以保證整個加工過程對5軸機床、相關部件,及加工工件的絕對安全。
欲了解更多有關海克斯康三坐標測量的關資訊誠邀各位參加由寶力機械有限公司舉辦的 海克斯康EDGECAM智能編程解決方案銑車復合開創新的加工方式線上課程。

海克斯康EDGECAM智能編程解決方案銑車復合開創新的加工方式

日期:11/6/2020 (四)

時間:下午2時至3時

如有查詢,歡迎聯絡:(0769) 82712650 方小姐 / (852) 2409 3965 陳小姐

本次課程將於網上舉行,成功報名後會通過郵件收到會議網址連結。並務必填寫正確的郵箱地址。每個電郵地址只能獲得壹個參加鏈結,如多人想參與,要分別作申請